close

關於泡沫手搖飲品,算是台灣的特色飲品,十餘年來,已成為大眾消暑熱愛的基本「食品」,但又有誰是真正注重箇中的來源與健康呢?上週在機緣下採訪【神鮮茶飲】的老闆,才讓我真正了解到用心與健康!

 IMG_4744  

神仙茶飲的賴老闆為化工產業退休的精英,平日最喜歡栽種香茅、迷迭香或醃製紫蘇梅、橄欖等。約莫10年前,兒子迷戀上泡沫茶飲店的梅子綠茶,孝順的兒子當然也買杯犒賞父母,賴老闆僅啜飲一口,即發現茶中所蘊含的香氣,根本不是天然香氣,反而是化學添加物所呈現出的味道!

 

為了讓孩子們都能喝到健康又美味的飲品,賴老闆以自家醃製的紫蘇梅,研發出自家才有的梅子綠茶,讓家人皆一試難忘!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!賴老闆更將自家種植的迷迭香、香茅、薰衣草等,加上自家巧思研發出8款飲品!深知化學添加物對身體的負擔,賴老闆以冰糖水、冬瓜糖水取代市售果糖,推廣至市面,從一開始的8款飲品,8年來,至今已打造出近50款飲品!

 IMG_4708  

熱情的賴老闆,與我們娓娓道來時,亦好客地呈上杯無糖青茶給我們喝,透亮的金黃色顏色,超吸睛!即使不加糖,仍有後韻回甘,讓人難忘!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青茶的茶葉,是爸爸叔叔泡茶愛用的高山茶葉,難怪色澤與香氣皆極具水準!

 IMG_4690  

除茶葉令我為之驚豔外!厚工的飯店手感也令我相當難忘!當老闆準備泡上迷迭香檸檬蜜給大夥品嚐時,才讓我大呼不已!

所謂的迷迭香檸檬蜜,為一款3紫、白、橙色分層的亮眼飲品,內含迷迭香、薰衣草、現榨檸檬汁、金桔、蜂蜜等,多層次的香氣,輕啜品評除可品味箇中香氣外,酸咪酸咪的尾韻,更叫人目眩神迷!

IMG_4717  

IMG_4720  

 IMG_4721  

IMG_4727  

從一開始的摘取迷迭香、高溫沖泡、調入蜂蜜、金桔、薰衣草、檸檬汁等,透明化的作業完整呈現,賴老闆笑說:不怕大家看!

 IMG_4697  

採訪過程中,更有陣陣仙草味飄散而來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賴老闆正在熬煮仙草,為製作仙草凍的原始材料!好客的老闆以帶我們看看仙草熬煮的過程,香醇濃郁的精透墨黑,散發出的迷人香氣,讓人更期待仙草凍的動人口感!想當然爾一定要來杯仙草奶凍解解饞!

 IMG_4694  

SEE!選用香醇濃郁的味全鮮乳,不額外加入任何一滴水,並加入自家製作的Q彈仙草凍!滿溢的飽足食感,叫人一試難忘!

 IMG_4686  

IMG_4681  

IMG_4703  

此外洛神鮮奶、魔酷檸檬蜜、葡萄柚綠茶等都是不容錯過的一流手感美味喔!

 

後記:

堅持不使用糖精、香精的神仙茶飲,讓我相當難忘不已,尤其當賴老闆細膩地為我解釋每道飲品的環節,更叫我無比感動!也讓我對於市售的連鎖飲品,以量抑價的種種行為,打上一個極大問號?而身為聰明消費者的我們,更應該懂得如何呵護自身健康才是!

如果說「好東西經得起考驗」,我想憑著這樣的無二的堅持,更讓我更想介紹給大家!

 

 

更更

 

神仙茶飲

住址: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85-2

電話:07-269-3728

arrow
arrow

    johoo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