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672-2      

DSC_0648  

美麗的中秋即將到來,除了美麗的月光外,濃濃撲鼻的烤肉香也是讓愛吃的小編愛死這節日的原因!

小編想跟大家推薦到專業燒肉店烤肉,畢竟若是以絕對CP值來說,小編硬要說以下兩項原因,是成就我去專業烤肉店原因...

其一:

其實烤肉會產生巨大煙害,就像同時吸入200支二手菸一樣,但對小編而言,最可怕的莫過於染上身體及髮絲上難聞的煙味,總覺得洗了好多次頭髮都未必洗得掉,整個很可怕,若到專業燒肉店,抽煙機可為我們抽掉惱人菸害!雖然還是會有,但至少不會那樣誇張~

其二:

噗噗~說來有點糗,但我想這應該是大家共同的心聲,烤肉除了烤肉外,配料也是門學問,買東買西,難免會有漏掉的時候,來了牛小排,卻忘了牛五花,這樣的窘境,是不事也讓人大失所望呢!且若是仔細算一算,會發現其實價格真是相去不遠呢! 

 

DSC_0640  

於是偷偷翻去過去的陳年照片與大家分享一下,

去年小編便到桃太郎吃著美味燒肉,一邊欣賞美麗月光語友人一同享受歡樂團聚美好「食」光

 

 DSC_0726-2  

桃太郎家的肉相當鮮嫩艷紅,讓人一見就忍不住流口水...

DSC_0613-2  

DSC_0632

 

他們家的火爐火溫相當勻稱,只要輕輕放上去,肉片就會慢慢熟透....  


 DSC_0682-2  

 

DSC_0626

呷大肉,一定要來點美味的青菜,涮涮口中異味!中和一下囉!

這時候一定要稱讚一下桃太郎,他們家除了有完整的抽煙系統外,還經常性地為您替換網子,讓咱們的盤中肉、網上菜都能完美受熱,不染焦味,即使是步入廚房的小編都能烤成達人級美味燒肉~~

DSC_0655-2  

多話的小編不免俗分享下過往的採訪經驗,小編曾經與多位燒肉老闆"交手"過,老闆都相當熱情地告訴我們怎樣吃出美味,其中有項讓我相當難忘!即是塗抹烤肉醬這事兒!


以往若是想要烤肉更有香氣,反覆塗抹烤肉醬,已成為烤肉不變的定律,但大量的納鹽、熱量一併下肚,卻也造成人體負擔!其實專業的老饕說"吃原味肉片才是王道!"因為專業燒肉店內有專業的設備及火侯,因此總能逼出肉片的原汁原味!因此即使不搵醬,一樣美味誘人,香汁淋淋呢!

DSC_0696-2  

其中,讓小編我最難忘的莫過於牛五花了,香嫩可口,略帶點肉汁的滋味,讓我相當難忘,(即使現在是回憶文,一樣讓我忍不住飢腸轆轆不已)只需酌量灑點海鹽即可引出牛肉的香甜滋味!

但若是愛好重口味的朋友(譬如小編的阿嬤,台南府城養出的無敵重口味,每每吃東西,總要搵上醬油好幾口才夠氣!),其實可以選擇餐廳內的醃製肉類,已調味過的可減少攝取過多的鈉,降低對身體的負擔。

 

DSC_0626-2   

  吃魚吃肉也要菜尬!蔬菜也不能錯過囉!小編自小就不是會挑食的孩子,所以對於蔬菜是來者不拒!許多不喜歡吃青菜的朋友都跟我說,因為青菜有個味道,所以他們不喜歡吃!我常在想如果將青菜放在烤爐上烤一烤,怕味道塗抹點烤肉醬會不會好點呢!畢竟吃菜才能促進腸胃蠕動嘛~~~來些洋蔥(或是有些店家附有生菜沙拉),清清口中難聞的肉味,才健康壓!除此之外,也可來點水果,均衡一下!水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阻止加工製品中的亞硝酸鹽、胺類結合成致癌物,因此烤肉時來點水果或果汁,對健康也是助益的喔!今年中秋預訂間專業的烤(燒)肉餐廳吧!不僅能享受與家人、朋友聚會烤肉的樂趣,還能同時兼顧身體健康喔!


arrow
arrow

    johoo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