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735  

吃過許多間日本料理店,如果要說「鮮」,

其實漁港的生魚片沒人比他CP值更高了,

但如果要說吃到最道地的東洋味,

其實想在台灣吃到這番味,似乎就成了苛刻的難題。

但高雄卻有間隱匿在向弄中的老店─惠美壽亭,

卻讓我打破了這思想。

 DSC_0738  

 

許多人總愛說饕客引路…饕客引路,一直不大能理解這道理,

直到我認識了惠美壽亭,才讓我大呼「這真的是饕客引路!」

惠美壽亭隱藏在苓雅區中興街,

店面不算大,但總是擠滿了人潮,且來的人似乎都來頭不小,

不少高級房車爭破頭地駛入,似乎只為了一嚐店內的美食。

 

 

如果說美味須要等待,那我會說惠美壽亭很值得!

店內的裝潢不算新穎,卻流露出股淡淡的東洋味,

DSC_0744  

DSC_0746  

舉凡是牆壁上寫著X曜日的月曆,

吊掛著似乎有點年紀的和風海報,

逾20年只撰寫著日文的獨家菜單,

DSC_0747  

或者你偷偷聽著隔壁桌的談話,都是以日文為主,

都會讓人有種來到京都美麗的錯覺!

 

 

若要介紹惠美壽亭的美味,

其實真的不勝枚舉,

DSC_0758  

首先先來談談樸實的玉子燒吧!

對於玉子燒的印象,其實很普通,

甚至還停留在爭鮮那種冷冰冰確有無味的蛋包味,

但惠美壽亭的玉子燒,讓我重新對她有了新的見解!

溫熱綿密,溢滿了濃郁的雞蛋味,

輕咬第一口時,綿密滋味瞬間化於舌粲,

DSC_0756  

淡淡的甜味更漸進式地化開,

但可別急著一口咬盡,倒點醬油輕輕沾染,

讓甜味中略帶些鹹香,更令人難忘!

 

 

若想試試一間店的手法,鹽烤類絕對是測驗的首要考題,

鹽烤類美饌,食材首要必鮮,畢竟無過多的醬汁遮掩臊味,

此外火工也是考驗技術得一大難處。

DSC_0769  

惠美壽亭的鹽烤松阪豬,不僅辦到箇中難處,甚至還多不少意外之喜!

輕咬後會發現薄透的豬肉片中藏著滿滿的香甜肉汁,

絕非後天加工的油膩感,

細看後會發現,豬肉片的紋理與切面一樣順平,

因而緊鎖住肉汁的香甜,搭配上鹽烤得爽口口感,

鹹香滋味,令人不捨一口咬盡!

 

 

若要提到手捲,腦中會直接浮現出類似冰淇淋形狀的樣子

惠美壽亭的手捲超絕!

蝦捲!直接給你一整尾大明蝦以海苔包裹,

DSC_0772  

醋飯僅是在旁點綴,這才叫蝦捲吧!

真的「蝦爆了!」

 

 

此外,還有入味的鰻魚飯,亦為一大賣點,

DSC_0776  

惠美壽亭的鰻魚飯魚肉軟嫩綿密,魚肉表面溢滿了燒烤的濃郁醬汁,

香濃中略帶微微燒烤香氣,讓人難以忘壞

DSC_0777  

讓我不禁大呼「難怪元太這麼愛吃饅魚飯!!!」(名偵探柯南中一角)

 

道道的日饌,可謂一網打盡,不只精緻,也讓人飽肚,

DSC_0749  

難怪惠美壽亭即時離峰時刻,依舊高朋滿座,

我想這理由很簡單,若「幸福」能從飽餐後得到,

不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嗎?J

 

 更更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hoo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